尚未登入

使用者:
尚未登入

諮輔組(學生活動中心二樓)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心理健康相關服務,包含:個別諮商、小團體訓練、心理測驗、精神科醫師及律師諮詢、資源教室(學生活動中心一樓)、諮輔志工團、導師相關業務、生命教育及性平教育相關推廣及預防活動等。

服務項目介紹:

●個別諮商

提供安全、保密與接納的環境,陪伴教職員工生面對各種生活瓶頸、感情挫折、課業壓力、家庭衝突、生涯探索等問題,並協助因應與處理。

●團體輔導

以生涯、愛情、情緒、壓力等主題小團體訓練方式,讓參與者在團體中自我認識及探索。

●精神科醫生及律師諮詢的服務

安排兼任的專科醫師及律師提供專業諮詢服務。

●心理測驗服務

購置自我認識及身心狀況評估的相關心理測驗,提供諮商或轉系參用。

●生命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

舉辦多元主題的講座、小團體訓練、工作坊、電影賞析等,進行生命教育及性別平等主題的宣導。

●諮輔志工團

招募及培訓對助人及自我探索有興趣之學生。

●導師相關服務

導師輔導知能:每學期安排輔導知能主題講座,期讓本校教職員輔導學生過程中更具備相關知能,亦是個人成長的學習機會。

班級講座:老師或班級可依需求主題預約申請

●資源教室

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學習相關服務,包含課業、輔具申請、生涯規劃等。

●性平申訴窗口

提供性平案件申訴書及性平處理流程,性平通報。